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已入酷夏,日间最高温可达到40度,为切实贯彻“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力求从根源上杜绝火灾隐患。近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鼓楼供电服务中心特邀请民安消防的教官到该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指导思想,从消防安全角度出发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一开始,教官播放了近年来的火灾案例,一件件血淋淋的火灾事故教训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火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破坏力,以及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在浓烈的氛围里,教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参培员工纠正了在日常生活中错误的消防常识与容易忽略的消防安全隐患,例如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疏散逃生、选用正确的消防器材以及遇到常见的着火情况应如何正确应对等。

培训最后,教官还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应急救援器和智能烟感器的正确使用步骤。生动的讲解让鼓楼供电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受益匪浅,在教官的引导下,大家结合电力日常工作内容就电气火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大大提高了鼓楼供电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参培员工表示一定要将这份安全“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事、亲人和朋友,共同提高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携手共建美好平安家园。(柯俊明、高永烨、林婷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