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街口冲刺百亿商圈、三坊七巷旅游配套加快完善……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鼓楼区“追寻总书记足迹 书写‘最美窗口’答卷”新闻发布会南街街道专场获悉,南街街道正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范、闽都韵”的闽都文化旅游国际品牌。

南街街道坐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坊七巷和福建商业龙头企业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好这些优势资源载体,推进商圈经济、发展院落经济、打造文旅产业链,是南街街道当下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

“以东百集团为核心的东街口商圈,2021年销售额达95亿元,引进入驻首店和国际品牌数量均为福州商圈之首。今年,东街口正在冲刺百亿商圈,以更高更快的速度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带动商圈经济方面,街道协助福建东百集团对接申请开展了31次促销活动,并配合引进10个首店品牌入驻。

随着三坊七巷在保护中活化利用,院落经济持续释放活力。三坊七巷现有198家企业、78家个体、12家社会团体。今年以来,南街街道持续深入开展“一分管一坊巷”行动,目前已挖掘招商线索25个,落地6个。下一步将结合招商驿站建设等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持续引入优质资源及项目。

文脉与商脉在这里相交融,南街街道还大力支持龙头企业通过招商引资、整合重组,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带动辖区文旅产业整体提升,打造完善的文旅供应链。

“我们要深入挖掘坊巷文化、名人文化、古厝文化、商贸文化等,把夜间游、研学游、水街内河游、唯美客音乐节等资源与东百商圈相结合,推动三坊七巷旅游配套建设,打造街道‘古厝+文化+商圈’旅游品牌。”上述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形成“文化入坊巷、商业东街口”的业态布局,打响具有“国际范、闽都韵”的闽都文化旅游国际品牌。

(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