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7月14日,福建连江县东湖镇东塘村礼堂热闹无比。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在东塘村礼堂开展“安全用电,全民用心,低碳同行”宣讲文明实践活动,服务队队员与村民一道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详细了解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提出的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与村民们沉浸在《闽山闽水物华新》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感悟习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当看文章中描写总书记要开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美好家园奉献给人民群众,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的内容时,一位村民说道:“总书记牵挂咱们,老百姓的事是他心中天大的事。他想带着咱们和咱们的子子孙孙过上好日子哩。”

图书分享结束后,服务队员为村民们分发低碳节能宣传手册,为村民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手册在拥有丰富专业知识队员的讲解下更通俗易懂,被总书记深深打动的村民们听得更加认真,并积极参与交流,他们认识到低碳节能的重要性,理解乡村振兴的思想精髓,宣讲结束后,村民自发为讲解队员献上热烈的掌声。

近阶段,《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在各处掀起学习热潮,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传播新思想,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带书下基层、到村居,结合低碳节能宣传,来到群众中间一起学、一起交流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理论实践成果。该公司开展系统性、群众性的文明实践活动,将低碳节能与美丽乡村建设新风尚吹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理论更接地气、更入脑入心。(郑鹏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