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正式成立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通讯员 吕智勇/供图)7月10日,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这是福建省首个地市级幸福河湖促进会,标志着福州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迈入新征程。

据了解,福建是全国河湖治理保护的先行省,福州是福建河湖治理保护的先行市。福州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方面作了一系列创新探索,比如设立福州“河长日”;全省率先组建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建立河湖水系一线考核制度并派驻河湖水系综合治理服务专员;建立水系提升“6+X”日常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全省率先推行河湖物业化、智慧化管护新模式;首创城区内河“政府河长+企业河长”双河长制、“司法生态+保险”机制等,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河湖管护福州模式。今年,福州市因河湖长制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正向激励。

此次成立的福州幸福河湖促进会,是由福州市从事河湖领域的管理者、研究者和实践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首批80家会员单位是福建幸福河湖研究咨询、保护管理、调查评价、治理建设的重要单位;个人会员30名由从事河湖领域的相关专家人士组成。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福州市水利局原局长陈济斌当选会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