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云”游内河活动现场。

27日下午,“非遗上直播 闽剧响内河——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活动在鼓楼区白马河西水关码头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约市民和游客“云”游内河、观闽剧、品花茶,充分感受鼓楼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在“云”游内河直播活动现场,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闽剧非遗传承人周虹作为承办方代表,与旅游企业代表、外籍友人乘坐福船游览白马河美景,并将闽剧的发展历史向大家娓娓道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二级演员邓振辉、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获得者程卉还在福船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闽剧表演《荔枝换绛桃》。

一路上,大家聆听资深导游讲述白马河的精彩故事。随后,大家走进大众茶馆喝茉莉花茶,品尝福州鼓楼小吃,一同感受“福”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顾伟/文 演出方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