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图片1

福州城投福粥长者食堂首店开业

海峡网6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全市首家以市级示范标准打造的社区长者食堂,首建社区长者食堂项目联合党支部,首创“1+N”社区养老助餐服务新模式,首家融入智慧元素的城市社区长者食堂……一个个闪光的新亮点,一个个扎实的惠民保障新举措,福州城投福粥长者食堂在这个夏天建成使用。

图片2

开业仪式现场

6月9日上午,福州城投福粥长者食堂开业仪式暨福粥长者食堂岳峰镇项目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举行。

图片3

长者食堂项目联合党支部揭牌

据悉,福州城投福粥长者食堂(学堂)坐落在晋安区岳峰镇保利香槟小区内,总占地面积560平方米,最大可容纳130人同时就餐。该食堂由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城投运服集团携手晋安区岳峰镇共同打造,并由福州城投福粥餐饮公司承接运营,为居家老年人提供餐食、阅读、休闲、健身、医养等综合养老服务为一体的近邻养老生活空间。

图片4

长者食堂店内环境

民以食为天,对于孤寡、独居、高龄、腿脚不便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来说,做饭、吃饭成了难题。很多老人由于手脚迟缓,常常陷入“买菜难、做饭难”的困境。今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改善老年人就餐难等养老问题,提出了“以长者食堂为抓手, 推进福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进一步推动全市长者食堂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城投福粥”长者食堂应景而生。

图片5

附近社区的老人们排队点餐

“我家里小孩都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在福州。平时外出回来晚了吃饭就成问题,现在在家门口开了这样一家食堂,对我们老人家日常生活来说确实方便了很多。”保利香槟小区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

图片6

正在用餐的老人为长者食堂点赞

另一位小区居民翁阿姨说,自己跟儿子儿媳孙女同住,白天家里人都去上班,自己就喜欢在外面唱唱歌活动一下,但每次回家还要买菜煮饭很麻烦,现在有了长者食堂就不用担心了,今天专门来了解下如何办卡就餐。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首家融入智慧元素的长者食堂,内设一键报警系统联通属地社区服务人员和警务人员,加装智能收取餐具设备,采用智能机器人进行疫情防控及路线引导……众多城投“智”造,让长者食堂被赋予更多智慧元素。依托智慧餐饮管理系统,后续还可实现营养分析、智能配餐、刷脸用餐,并根据社区老人大数据分析,逐步实现智能化网上订餐、线上营养餐食搭配等多种智能餐食、康养服务模块,做到数字化食养结合。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