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1日上午,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正式开赛。比赛为期3天,共有63支龙舟队齐聚榕城,展开激烈角逐。本次赛事是端午节期间,我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顶级龙舟赛事。

此次龙舟赛事是福州市首次举办全球性最高层次的龙舟比赛,因此,对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举办这样重大的赛事是展示福州城市风采的一个大好机会,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对我们来说责任重大。”应急保供电班副班长黄勇表示。

福建榕能集团:百舸争流赛龙舟 “保电卫士”全护航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把此次保供电任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收到保电要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保供电全覆盖的保障体系,精心编制保电方案和电源侧应急预案,派出一辆720千瓦应急发电车和500千伏安飞轮电源车作为本次央视等媒体卫星转播车的“双电源”,接入调试后,配合电视台转播车及主席台灯光、音响等完成大负荷测试,以确保电视转播、现场主席台用电万无一失。除此之外,更是积极对接赛事组织部门,及时准确掌握最新工作要求。

福建榕能集团:百舸争流赛龙舟 “保电卫士”全护航

赛事期间,应急保供电班保电人员每日都提早一小时到达现场,对搭建的主席台使用的用电、应急发电车、飞轮电源车、配电控制箱等设备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排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赛事开始时,当大家都在尽情享受这场盛宴,保电人员们却没有丝毫松懈,而是继续跟踪现场供电情况,时不时对用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密切监测用电负荷变化,及时消除影响供电保障的安全隐患。一发现可能造成停电、断电情况时,立即启动紧急保电预案,保证现场供电安全稳定。

6月3日,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圆满结束。“这几天的值班待命,虽然辛苦,看到比赛用电平安无事,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应急保供电班保电人员们还来不及休息就要投入即将到来的“高考保电”战斗中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