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人民网福州6月2日电 (刘宝琴)1日,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跨交会)在福州举行。

作为国家级专业展会和国内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展,本届中国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是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一次重要展会,也是挖掘跨境电商新机遇,助力稳外贸稳增长的重要平台。

展会展期3天,规模7.2万平方米,设有跨境电商供货商、平台、综合服务商、独立站等展区,共吸引全国5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20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2000多家外贸优质供货商参展,展出涵盖数码、家居、母婴、鞋服、汽配等跨境电商热销品类商品超百万个。同时,展会设置多个论坛区和直播区,将举办近30场高端论坛、会议等活动。

开幕当天上午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21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举行了2021跨境电商出海企业60强颁奖以及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仪式。

在“思有绪,心更远”跨境生态峰会暨聚多多平台全球首发仪式上,首个专注于跨境电商服务的垂直交易平台“聚多多”发布,旨在通过整合零散的服务项目和海内外服务商资源,一站式解决卖家在出海过程中遇到的金融、营销、服务、技术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跨交会上,福州市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首期启动规模8000万元,更精准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政策“虹吸效应”,吸引更多跨境贸易企业在福州落地发展。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福州市跨境电商办常务副主任梁勇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和福州市出台多项政策,通过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推动海外仓高质量建设,优化综合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和“数字福州”品牌,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主办方负责人陈丹锋表示,与首届相比,今年中国跨交会展示品类更齐、采购邀请更广、智库专家更多、产业要素更全,将对福州跨境电商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承办方代表邓海表示,中国跨交会是打造融外贸转型、会展突围和跨境电商规范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将为跨境电商产业链良性发展和跨境电商生态圈丰富升级,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跨交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