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0日上午,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启动,现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家庭教育指导及“春蕾”安全员、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保护案例解读和故事分享。同时,晋安区代表福州市向全省作未成年人保护经验分享。

最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1年6月1日施行,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6个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该法施行当天,晋安区在全省率先成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这让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中心常设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整合全区11个涉及未成年人教育、帮扶、救助等特殊职能部门和4个本土社会机构资源,引进台湾2家社工组织,长期线上互动。

在县区主官“话未保”环节,晋安区主要领导介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晋安区“福蕾行动计划”共为328名留守困境儿童建档立卡,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惠及困境儿童及其家属1200多人。

晋安区有大量外来人口和流动儿童,晋安区充分运用督促监护令,促进落实家庭保护责任,建立“检察官+社工”模式,通过学校回访、家庭探访、社会机构走访的“三访”工作法,持续关注、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的综合表现,实现家、检、校、社良性互动,督促监护人重新上岗当好家长,帮助孩子回归正途。近日,该项工作获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和肯定。

近年来,福州市筹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资金1300余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60余个乡镇(街道)实施“福蕾行动计划”,推进服刑人员子女关爱保护全覆盖,全市约3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服务范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