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逛福市、听福乐、品福味、享福利……漫步春日的晋安湖公园,春风习习,“福”味满满。5月18日下午,“有福之州·游福同享”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福聚晋安”全市首场文创产品赶集活动在此举办,邀请游客在福州嗨玩一“夏”。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晋安区政府主办,福州日报社等承办。启动仪式上,2022福州文旅消费券发放平台正式上线,同步发放首轮百万元福州文旅消费券。现场还举办“福聚晋安”全市首场文创产品赶集活动,发售“福州城市IP消费卡”、上线“文旅大咖云加码”直播间、举办福州首届街头音乐节首演活动。

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持续至7月31日,其间,福州将推出“月月有补贴、全季有优惠”文旅消费促进活动,派发千万元文旅消费券,为游客送上丰厚的“文旅福礼”,拉动文旅消费新热潮。

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启动 持续至7月31日

福州文旅消费季启动。记者 池远 摄

百万元消费券首发

文旅福利天天送

当天19时,在嘉宾和游客的共同见证下,首轮百万元福州文旅消费券在银联“云闪付”平台“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专页首发,引爆本次文旅消费季。

据悉,文旅消费券涵盖了文旅消费现金券和文旅消费优惠券两大类。其中,现金券设“10元无门槛”“满60元立减30元”“满100元立减50元”三种面额。

现金券不仅优惠额度大,且使用范围广。记者了解到,全市景区、酒店、旅游民宿、餐饮、文化等文旅消费场所内,符合条件的商家均可使用该消费券,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品类需求。文旅消费现金券还可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给予游客实实在在的优惠。

“从5月到7月,市民朋友月月均可抢现金券。”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9日19时,还将有现金券送出。此外,市文旅局还推出“文旅福利天天送”活动,组织全市文旅消费场所开展促消费活动,以发放优惠券、让利等形式,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活动期间,“云闪付”平台“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专页每天都会推出各类文旅消费优惠券。

惠民福利“云加码”

多重好礼享不停

除了百万元消费券,活动现场,文旅惠民福利依然源源不断。

当天19时,“文旅大咖云加码”直播间正式上线,来自皇帝洞、溪山温泉度假区、欧乐堡海洋世界等福州重点文旅企业的行业大咖纷纷化身“推介官”,带游客逛景点、赏美景、品美食,开启云端推介新模式。

一个小时的直播里,多重惊喜享不停。6名“推介官”不间断送出“吃住行游购娱”优惠加码福利,这些福利上线即被观众秒抢。“太实惠了!”“这一波福利诚意十足!”直播间,气氛热烈。

据悉,在直播间抢得“加码券”的游客,在文旅消费季期间,到优惠券对应商户消费,即可享受到双重优惠。

当晚,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也同步发行“福州城市IP文旅消费卡”,该卡涵盖福州景区、餐饮、商圈、康体四大板块。市民购买该文旅消费卡,可享受系列的“打包”优惠福利,首批发售2000张。

花样文创“福”味足

助力推广“福”文化

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独树一帜的“福”文化,深深融入福州的血脉。围绕“福”文化主题,主办方精心策划了“福聚晋安”全市首场文创产品赶集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文旅福礼”。

活动现场,福市·福文创产品集市成为现场的焦点。设计师将福州非遗文化、传统技艺、旅游手信等通过创意化、潮流化的形式呈现出来,助力“福”文化推广。创意十足的福灯、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大漆“福”具、特色“福”皂、文创首饰、文创福袋、福州元素特色皮具……一系列“福”文创产品让游客耳目一新。

打卡“福”文化,怎能少了地道福州味?在福味·福州“百年老店”美食市集上,同利肉燕、达道牛肉等福州老字号店铺云集,游客畅享舌尖上的美味。

特色活动精彩不断

文旅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发动游客一起潮玩“福”元素,乐享“福”文化。

在市集区域,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将时下流行的“剧本杀”游戏融入其中,游客逛市集即可沉浸式参与“剧本杀”的演绎。

在福街·“包你有福”集福区,5个“包你有福”互动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全家上阵,将“福”礼带回家。

当晚,由福州古厝集团旗下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举办的福州首届街头音乐节在现场首演。新派舞狮、街头魔术、小提琴独奏等节目接连上演,为游客带来一场中西文化碰撞、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是福州大力提振文旅消费,加快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说,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期间,我市将全面整合福州“吃住行游购娱”优质资源,全城联动,推出一批县(市)区配套活动。未来三个月,计划推出50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形成“百万补贴、千品促销、万人参与”的促销矩阵,做热福州文旅消费市场。

据悉,自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以来,福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稳步推进,通过完善机制、优化环境、扩大供给、拉动消费等一系列“组合拳”,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和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旅游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实现旅游人数和收入相比同期双增长,全市文旅市场稳步复苏,文旅消费成果明显。

翁国平表示,接下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围绕“强旅游、活文化、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的宗旨,联动县(市)区组织各类企业,齐心协力、共同推广福州文旅产品,促进福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充分挖掘“福”文化内涵,全面链接旅游要素,加快“福”文化优势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擦亮特色文化旅游名片,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