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按照统一部署,福州市正式启动福州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项目覆盖全市各县(市)区,接种对象为具有福州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即出生于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的女性。

该项目预计第四季度将由教育部门组织对本辖区学校自愿接种HPV疫苗的适龄女性进行摸底、登记造册,由接种单位安排预约接种。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性可由监护人陪同到定点单位实施接种。

宫颈癌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杀手”,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措施,可以预防99.7%的宫颈癌。该工作已列为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级卫健、教育、财政、妇联部门将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从而有效降低受种对象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发病率,提高女性健康水平。(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