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部为冬奥助威的水墨风格翻纸动画短片《破茧》,登上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前日采访了该片的主创之一,闽江学院美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甄强。

《破茧》共使用了2000张A4宣纸,1200张水墨原画手稿,通过528小时的日夜奋战,手翻1500次,定格拍摄3000次才得以呈现。

甄强说:“团队就两个人,我俩从接到项目起奋战了一个多月,几乎每天都忙到凌晨两三点。”

翻纸动画利用了人眼的视觉暂留原理,将一张张逐渐变化并能清楚反映一个连续动态过程的静止画面,经过摄像机逐张逐帧拍摄编辑而成。

甄强说:“翻纸动画需要对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进行解析,绘出每秒动画停留的位置。它带有创作者‘手工’的痕迹,让人感觉温暖。”

2020年,甄强在快手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条自己在家制作的翻纸动画短视频,还原了一些经典动漫的名场面。甄强介绍,整个制作过程都是他用手机完成的,这样的“纯手工”动漫成为网上热点。

目前,甄强快手短视频平台的个人账号“纸动画-甄强”粉丝达23万多人,2020年10月至今参与绘制的翻纸动画总播放量超2亿次。他和他的作品曾出现在人民日报《此致2021》跨年祝福短片中。

《破茧》的另一名主创是湖北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主要负责动画场面等。

“我为自己能为冬奥会作贡献感到无比骄傲。”甄强表示,他想以艺术的形式参与和宣传北京冬奥会,祝福中国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破茧成蝶,取得佳绩。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