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的银行网点除了提供金融服务,还有什么暖心服务?福州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林女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累了可以进去歇脚;渴了可以进去喝水;饭菜凉了可以去加热;手机没电了可以进去充电;内急时可以进去上厕所……

银行网点内

有个劳动者港湾

27日下午,八一七中路上建行福州城南支行营业部的劳动者港湾内,林女士和同事谢女士正在聊天。

林女士从2019年开始担任垃圾分类督导员,平时需要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劝导垃圾误时投放人员等。她负责的片区分布在茶亭、上海、新港3个街道,她说:“有了劳动者港湾,中午我就能就近休息了。”

林女士说,片区内还有20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经过口口相传,每天来劳动者港湾的人越来越多了。

记者看到,建行福州城南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面积二三十平方米,配备了茶几、沙发、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宝、轮椅、拐杖、婴儿车、放大镜、点钞机、WiFi、图书、雨伞等数十种便民服务设施和用品,供人们免费使用。

此外,该网点的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也对外开放。在营业时间,户外工作者、游客、市民都可以来这里享受多项便民暖心服务。

另悉,该网点针对上下杭游客多的特点,正着力打造福州非遗主题特色港湾。

环卫工打扫网点

温暖互动成风尚

近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30家劳动者港湾,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服务站点(休息室)”。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共开放470个劳动者港湾,全辖港湾100%提供手语服务,80%的港湾开放卫生间,75%的港湾设有无障碍通道。从2018年8月全省首个劳动者港湾投用至今,已累计为超过755万人次提供惠民服务。

据悉,通过“劳动者港湾”App,劳动者无论身处福州何地,都能准确找到就近的建行服务网点。

“有的环卫工人每天主动来网点把门口的地面打扫干净,用他们质朴的行动表达对建行劳动者港湾的感激之情。”上述负责人说,这样温暖的互动,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

除了建设银行,福州其他银行也在营业网点设立了便民服务区,为过往群众提供休息、饮水等服务,如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全辖网点都开辟了“百姓驿站”。

民生无小事,饮水、充电、如厕等小事,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感。遍布福州大街小巷的银行网点,正将幸福之城的涓涓暖流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