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 小小公益合伙人 ·

11月27日,“小小公益合伙人”亲子公益嘉年华在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安利福州体验馆举行。充满爱心的5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了现场活动。这是一次温暖的公益行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的小伙伴健康成长,让公益成为孩子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课!

图片

01

暖心再升级

搭建起城乡儿童互助的桥梁

儿童早期是儿童整体发展的“关键期”,但受物质和经济影响,乡村儿童的发育远低于城市儿童。数据显示90%的乡村儿童拥有的图书,不超过5本;85%乡村儿童拥有的玩具,不超过5个;仅有38%的儿童感受过儿歌的美妙。

为了承担起对祖国儿童发展的更多责任,今年八月,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工委、壹基金及通讯基金共同发起了“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发展计划”项目。通过为中国乡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早期发展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家庭养育环境,通过科学养育打造儿童免疫力基础,通过健康意识养成建立儿童卫生习惯,构建儿童一生受益的健康起点。

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期间,安利公益基金会以“小小公益合伙人”为主题,搭建城乡儿童互助的桥梁,培养孩子心怀社会、关心他人的品质。短短4天时间,超过3万名爱心人士热情参与,1000多名“爱心宝宝”完成筹款目标,获得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份公益荣耀。

图片

小小公益合伙人上台领取公益证书

活动现场,“小小公益合伙人”的爱心宝宝代表上台领取公益证书并分享了他们的公益心得,张一瑶小朋友表示:“我让妈妈把我的零花钱捐给了远方的小朋友,我一个人的能力很小,所以我也号召了身边的同学和伙伴一起帮助小弟弟小妹妹们,让他们也有好看的机器人,有趣的益智玩具,让他们和我们一样,一起快乐的成长。”

02

趣浓情更浓

亲子嘉年华快乐健康共成长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亲子嘉年华活动更是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健康童乐园”

“健康童乐园”的沉浸式体验深受宝宝们的青睐。“健康童乐园”不仅提供各种各样色彩丰富的儿童绘本,还设有多项益智类亲子互动游戏,家长和宝宝们在小乐园的亲密相处,让大家深入了解了“15分钟有效亲子陪伴”的项目内涵,进一步感受了公益的意义。

图片

妈妈和宝宝在健康童乐园体验“15分钟有效的亲子陪伴”

营养科普公益小课堂

营养科普公益小课堂中,专业的营养讲师吴思明为大家带来了儿童秋冬营养小知识。他特别提醒宝妈们,季节交替之际,宝宝们的营养补充要到位,科学喂养,增强孩子免疫力。

图片

福建省营养讲师吴思明为大家带来儿童秋冬营养小知识  

此外,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与宝妈们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兼顾宝宝一日三餐的美味与营养的科学搭配。她表示每一类食物的营养特点都不相同,只有多样化的膳食,才能给孩子提供满满的“能量”。

图片

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 刘彦雯分享宝宝一日三餐美味与营养的科学搭配

多彩互动小游戏

此外,亲子嘉年华还设置了环保小卫士、生活小能手、病毒防疫战、“一鼓作气”等多个寓教于乐的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营养健康小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多种生活小技巧。美食体验区,好吃又营养的小点心,更是让孩子们直呼过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年华活动现场

这是一场传递爱与希望的公益之旅

这是一堂满满趣味知识的健康课堂

这更是一段充满温馨快乐的亲子时光

爸爸妈妈们在这里放下了手机

陪伴孩子探索、成长、学习健康知识

在安利体验馆

带领孩子们体验一次特别的公益之旅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点赞不断

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表示,今年第一次和孩子参加公益体验,感觉特别有意义,孩子也号召了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捐款,爱心与责任不分年龄,不分地域,虽然每个人能力有限,但积沙成塔,汇流成河,公益道路需要传承和延续。

刘先生表示,希望孩子未来健康成长,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我认为,培养孩子的爱心十分重要,希望他能有一种大爱的精神,爱身边的人,在别人有需求的时候能主动伸把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益合伙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