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这朵菊花有7种颜色,太美了!”今年的福州西湖第58届金秋菊展上,“七彩菊花”首次亮相,引得游客连连赞叹。

“七彩菊花”摆放在西湖公园开化寺前的“大圣乐”景点和西湖公园谢坪屿菊花园的“菊艳人家”2处景点,共有5盆,每盆菊花的花朵都汇聚了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煞是缤纷,尤其是花瓣上呈现的蓝色,引得现场花友讨论起来,“菊科菊属的菊花不是没有蓝色的吗?怎么还和其他颜色同时出现在一朵菊花上?”

记者请来西湖公园管理处的菊花专家廖主任揭晓答案。廖主任说,菊花一般以纯色为主、渐变色为辅,在西湖公园此次展出的菊花中,市民就可以看到一朵菊花呈现两三种不同颜色的情况,但“七彩菊花”是通过人工染色而成,并非天然品种。

“人工染色菊通过人工的外部介入,赋予菊花更加丰富绚烂的色彩,以此来弥补常规杂交等手法无法培育出特殊花色的遗憾。”廖主任提醒市民,市面上一些商家标榜其为珍稀品种,以高价售卖,市民一定要仔细辨别,切莫上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