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该指数从“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四个维度对全省78个涉农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评价。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今后将每年发布一次。

“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以“三度一感”为一级指标,数据来源于指标所对应的关键词。以“获得感”为例,借鉴网络舆情的做法,形成一组反映网民对乡村振兴推进与成效情绪的关键词,分析含有正面情绪关键词的占比。

热度指数并非“一刀切”,在一级指标下设有近千个“关键词”加以细化,并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大数据处理,建立起更加客观、科学、权威的评价体系。

热度指数初次评价结果也在会上公布。在2021年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中,连江县列入福建省综合排名前十的县(市、区),永泰县列入“宣传度”排名前十的县(市、区),罗源县列入“反响度”排名前十的县(市、区)。

“通过热度指数,不断探索以第三方视角、数字化衡量各地推进乡村振兴的进展和水平,梳理经验、总结不足,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参考和借鉴。”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