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记者13日获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70%,正在有序推进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整个项目将于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同时,该项目结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打造全省首个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

13日下午,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各种机械设备来往穿梭,各项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包括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及室外配套工程,拟建床位700张,总投资约10.9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全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和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借助华山医院国内一流的感染学科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该项目平时作为复杂重症及相关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特殊时期用于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并与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控救治点。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