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4日上午9时,在国庆长假的第四天,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五班的作业人员已经在赶往福州市晋安区岳峰路的抢修现场,开展紧急抢修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10月4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路10千伏岳峰线19号杆带电更换受损电杆(陈蒸陈德钧)

据悉,由于现场道路施工,10kV岳峰21-101-19电杆拉线被钩机撞断,电杆中部与根部也均已开裂,随时有倒杆的风险,且该线路处于主回路,停电作业造成的影响较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决定使用带电立、撤杆的方法进行抢修作业。

10月4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路10千伏岳峰线19号杆带电更换受损电杆(陈蒸陈德钧)1

在抢修现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带电班组与施工队伍反复进行方案交接,确保此次抢修的安全性。“要先把新杆立好,再将线路转移到新杆,最后撤下开裂杆。”现场负责人介绍道,“这个现场的危险点来源于电杆中部和根部的开裂部位,如果没有严格按照步骤进行作业,瞬间的拉力很有可能造成电杆断裂,所以作业人员要把每一个步骤都牢记在心,不能出一丝马虎。”

10月4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路10千伏岳峰线19号杆带电更换受损电杆(陈蒸陈德钧)2

秋老虎还未过去,室外温度依然还有33摄氏度,高空中全副武装的两名作业人员在烈日烘烤下,不一会儿就已满身大汗。但他们仍然熟练地进行着抢修作业。绝缘遮蔽、安装横担及瓷瓶……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抢修人员顺利的完成了抢修作业,消除了隐患。

国庆7天的假期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小黄人”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期间电力保障工作中,“电”亮万家灯火,守护一方光明。( 陈蒸 陈德钧 倪玮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