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城市IP形象 “高新猩”亮相

“高新猩”展示页。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薛小丽 彭季红 文/摄)位于福州客运西站的高新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于日前正式启用,福州高新区城市IP“高新猩”同时在该中心旅游咨询接待区正式亮相。

“高新猩”的原型是一只可爱的小猩猩,被赋予“敢拼、敢闯、敢当”的内涵,代表着创新、创业、创造的高新区人文精神。

据介绍,高新区拥有众多的新兴科技企业,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IT青年在网络上被称为“程序猿”,“猿”与“猩”同为高智商的灵长类动物,所以“高新猩”以“猩”作为原型能与高新区产生强烈共鸣。

“高新猩”的展示页以蓝色为主色调,代表着“生态蓝”“科技蓝”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寓意着“高新猩”诞生于北纬26度的福州旗山森林,在绿水青山中得到滋养,浸染于高新科技创业文化中;象征着创新、创业、创造的高新人“猩火相传”;激励着年轻人勇于追梦,敢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