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零售商付款账期拉长,台企翁财记集团资金周转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中国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全省首创“公私联动协作模式”为企业纾困。问题解决了,翁财记集团负责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福州自贸片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私联动协作模式”是为翁财记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运用该模式,银行在给予企业1000万元授信的基础上“推企及人”,进一步为企业实际控制人发放700万元小微企业主贷款,帮助企业有效缓解资金难题。

福州自贸片区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台企渡过难关,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方面也收获了好评。

考虑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胞难以及时往返两岸办理台资企业在大陆登记的手续证明,福州自贸片区按照大陆企业标准简化台资企业注册手续,企业注册者无须辗转两地。在福州自贸片区注册的台资企业还可参照大陆企业标准,自主选择人民币、美元、欧元等可自由兑换币种和企业经营范围。为进一步提高台资企业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水平,福州自贸片区还及时发布了第二期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台资企业白名单,举办了对台金融服务推介会,为40余家台企深度解读2021年版台资企业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新政策……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挂牌以来,福州自贸片区累计新设台资企业440多家,占全市新增台资企业数的41%,逐步形成台资企业的集聚效应,“我们还将继续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