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首届“榕电航巡杯”输电无人机技能竞赛在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进行,期间来自该公司的28名基层一线的输电运检人员将参与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

7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首届“榕电航巡杯”输电无人机技能竞赛(陈蒸陈德钧)3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分理论笔试、输电线路杆塔精细化巡检和复杂工况下多旋翼无人机穿越飞行三个项目,均为个人竞赛。“在竞赛的项目设置上,我们从实际出发,重点检验选手在日常巡检作业中无人机的应用水平。”竞赛相关负责人陈文彬介绍道。

7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首届“榕电航巡杯”输电无人机技能竞赛(陈蒸陈德钧)5

7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首届“榕电航巡杯”输电无人机技能竞赛(陈蒸陈德钧)1

通过开展此次竞赛,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旨在进一步加强输电线路无人机作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技能水平,更好满足日常线路巡检要求。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了输电线路适航区段无人机巡检的全覆盖,有力提高了线路巡检效率。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无人机输电线路和变电站激光建模、自主巡检及无人机机巢网格化应用,健全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业体系,持续提升输变电设备的智能化运维水平。(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