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记者从市园林中心绿化管理处获悉,绿化管理处目前正组织园林养护公司的养护人员赶在台风季来临前,修剪容易倒伏断枝的行道树,以及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等枝干,增强树木抗风能力,同时提升城市景观。此次主要修剪乌山路、白马路、六一路等38条主干道的行道树,时间持续到7月20日。

近日,大型高空作业车深夜出现在乌山路上,园林养护人员站在高处借着灯光,用绿篱机和伐木锯清理行道树枯枝和下垂枝,另有部分工作人员在树下引导行人和车辆,保证修剪工作顺利进行。

“修剪行道树,通常要出动高空作业车,而且剪落的树枝容易导致道路拥堵,因此主干道作业时间主要集中在夜晚11点至凌晨5点。修剪工作一结束,及时清理掉落的树枝,避免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修剪树枝,既改善了树冠内部通风透光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又调整了树形,确保绿化树景观效果,也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更加便利、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