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我和家人看到这段珍贵影像都很激动,以前我们只看到伯公的照片,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生动的影像,感觉很亲切。”26日,王荷波侄孙王飞说。

据了解,上海音像资料馆在海外发现一段珍贵影像,画面中有王荷波,这填补了王荷波历史研究的影像空白。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1882年出生于福州,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

“小时候很少听到家里人讲伯公的事迹,祖父王介山总是告诉我们要低调做人,不搞特殊化。”王飞表示,他七八岁才知道伯公王荷波。“后来上学了,在课堂上听到老师讲述伯公的事迹,学习他严于律己、‘品重柱石’的精神。”

“这是迄今发现的唯一一段关于王荷波的视频,视频虽短,但对我们丰富王荷波的研究和今后党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马尾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韩青说,这段视频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展示。

位于马尾的潮江楼是王荷波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1926年福建革命历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此召开。目前潮江楼已成为新时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场所和鲜活教材。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负责人刘玲云介绍:“除周一闭馆加强员工学习,潮江楼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主要开展廉政教育、党性宣传教育、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研学等。”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荷波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