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公宣 文/摄)市民王女士深陷“杀猪盘”骗局,140多万元打了水漂。日前,接到王女士的报警求助后,晋安区公安分局摧毁这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共破获刑事案件17起。

诈骗团伙潜伏QQ群寻找“猎物” 福州警方抓获13人

民警查获的作案工具等。

2020年2月,王女士加入了一个QQ群,其间,她认识了自称是投资顾问的曾某。在日常聊天过程中,曾某对王女士嘘寒问暖,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曾某还时常用自己“一夜暴富”的经历,一步步将王女士引入一个“安全”的投资理财平台。

就这样,王女士掉进了曾某精心策划的圈套,140多万元血汗钱全搭进去后,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民警深入调查后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曾某便带领李某、吴某等8人远赴老挝,租用写字楼,架设投资理财平台,但这个所谓的投资理财平台实际上是诱骗客户在平台内投注“大小单双”进行赌博。平台搭建后,曾某开始发展“代理商”,并招聘“业务员”,这些“业务员”潜伏到各个QQ群,寻找“猎物”。

经过细心研判,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一举破获了这个以曾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查扣资金557万元,共破获刑事案件17起,涉及江苏、辽宁等11个省份。

所谓“杀猪盘”骗局,是一种利用网络交友诱导股票投资、赌博的诈骗方式。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如果遭遇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