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上海是国内率先推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城市。24日晚,上海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成果交流会在福州举行,嘉宾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治理展开讨论。

作为牵引城市治理的“牛鼻子”,“一网统管”就是用实时在线数据和各类智能方法,及时、精准地发现问题、对接需求、研判形势、预防风险,在最低层级、最早时间,以相对早小成本,解决最突出问题,取得最佳综合效应,实现线上线下协同高效处置一件事。通过对城市运行的态势全面感知、趋势智能预判、资源统筹调度、行动人机协同,带动城市治理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

如今,上海的“一网统管”系统2.0版已上线并投入实战。工作建设从气象保障、防汛防台的安全大事,到电力保障、水管抢修的民生要事,再到智慧养老、精准救助的日常琐事。

据悉,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设立了上海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主题展区。展区集中展示上海16个区和气象、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的数字治理应用场景,展示上海如何以经济数字化形成新供给、以生活数字化满足新需求、以治理数字化优化新环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