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苔菉国家中心渔港建设又有新进展。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计划于8月份全面竣工验收。为防止沿海大风等特殊环境气候对项目施工造成的影响,日前,连江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项目建设施工相关电力线路开展特巡维护,确保施工用电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423120619

作为福建省目前最大的国家中心渔港,苔菉国家中心渔港的建设将与已建成的黄岐中心渔港、待建的筱埕中心渔港实现“三港共舞”,形成以水产品加工、渔业休闲、旅游观光为特色的渔港经济区,全力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微信图片_20210423120616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项目建设初期,连江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多次深入现场勘查设计,积极为项目建设用电配网工程制定方案,协调线路走廊路径。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施工阶段,该公司量身定制服务举措,主动对接施工项目部,为接下来渔港电力配套设施的建设出谋划策,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施工建议,并对渔港周边相关线路、表箱进行改造升级,及时排查整改隐患,满足项目施工不间断供电的需求。

针对夏季即将来临,汛期保电等有关季节性特点,连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精兵干将,对渔港供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排查项目供电的高压电缆、施工专用变压器是否存在受潮、杆基是否紧固等,做好重点部位供电设施运维管理。根据渔港周边供电线路环境特点,该公司还对邻近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排水沟等进行检查,编制专项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渔港建设施工用电无虞。(黄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