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燃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平,完善提高相关应急联动单位的响应机制和协同作战能力。7日,福州消防救援支队和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鼓山派出所、福建省肿瘤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7日15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晋安区后浦路道路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地下的燃气中压管道挖破,导致大量燃气泄漏,发生爆燃,造成施工单位1名人员受伤,演练火势蔓延至临近建筑,建筑内群众被困,情况危急!

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周边鼓山站、特勤一站出动,一系列应急处置全面铺开——检测泄漏燃气浓度、疏散周边及临近建筑内人员、灭火稀释、堵漏、洗消……

与此同时,接到通知的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应急抢险小组分头展开抢险工作。安全技术组确定控制阀门,调压巡检组关闭阀门,进行放散降压,抢险抢修组更换破损管段,修复完成后对管道连接处进行检漏,恢复供气,并对周边管线、沟井进行检测。

演练期间,各联动单位积极配合:鼓山派出所对事故现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福建省肿瘤医院对事故现场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急救;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人员开展环境监测。紧急处理后,事故现场明火得到扑灭,泄漏源得到控制,损坏管道抢修完毕。

“作为城市燃气企业,让用户安全用气是我们的责任。”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福州建设施工工地多的特点,公司联合政府多家单位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旨在提升一线应急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提高群众保护燃气管道的安全意识。“福州华润每年都会举行100多场次的安全演练,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等方面应急演练,提高公司安全运行的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