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7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时,继续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意见》(草案),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并继续围绕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委员们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全面细致的内容、精准翔实的数据,客观总结了福州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政治站位高、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征程、新起点,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两院”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亮点纷呈,赢得众多委员的点赞。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既充分展现了福州依法治市的丰硕成果,又为福州市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市法院和检察院系统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一如既往地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委员们还继续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的“七大工作目标”“九大专项行动”作了讨论发言。

“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必须要突出福州特色。”陈立新常委建议,要围绕海上福州、数字福州两大领域做文章,着力培育壮大数字产业集群、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海洋经济龙头骨干企业,为福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委员们还围绕其他方面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