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刚刚!福州市人社局联合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出倡议,全文如下↓↓↓

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

——致在榕务工人员和企业家朋友倡议书

岁首春到户,牛年福满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集聚力量、收获感动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困难,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重大成果。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又将迎来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然而,由于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又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挑战。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为此,我们倡议:

广大务工人员:你们是1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一员,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付出无数辛勤汗水的榕城建设者。让我们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今年春节一起留在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平日里,你们踏实努力、埋头奋斗,甚至无法从容欣赏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打造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今年春节,留下来吧!我们一起逛一逛三坊七巷、看一看福州古厝、游一游美丽闽江、走一走生态福道、品一品茉莉花茶,享受有福之州的蓝天碧水、如春景致。如果春节期间,您所在的企业坚持生产,我们向依然坚守在岗位的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为您竭尽所能提供最贴心的保障。

广大企业家朋友:我们将大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连续生产、留住务工人员并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请根据生产需要和员工意愿,参照两节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对于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员工,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员工意愿安排补休,统筹合理安排两节期间在岗工作员工休息、休假,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在福州你们就是所有务工人员的“娘家人”,请加强人文关怀,像对待家人一般用心、用情对待留榕务工人员,开展好关爱留榕员工和家属的各项活动,为务工人员家属来榕团聚提供支持,让留榕过年的员工真真切切感受到福州温度、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确实有需要返乡的员工,请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大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对连续生产的制造业企业予以稳岗补贴奖励,对春节期间企业间的共享用工予以补贴。

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为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榕过年一线职工送“五个一”活动(一份新春礼包、一桌年夜饭物资、一场 “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一场观影活动和一次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福州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更是所有福州建设者们乘风破浪、接续奋斗的崭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同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在此,祝所有奋斗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总工会

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6日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