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8日,福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创新治理走前头、彰显特色创一流、争当省会排头兵”的总要求,积极抢抓机遇,转变治理理念,加强整体设计,发挥市域治理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福州特色、省会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形成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相匹配的市域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平安福州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重点、强弱项,围绕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服务供给等重点,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提升省会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形成福州本土化的治理理论与实践成果。要抓创建、做亮点,推进“一县一特色”“一乡镇(街道)一特色”创建,培育一批接地气、叫得响的治理“名片”。要抓督导、促落实,注重实绩导向,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