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政府采购贷推出后,今年以来,福州已通过政采贷服务平台贷款397笔,总金额3.41亿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政府采购贷,是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通俗称谓。它是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企业取得并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一种新融资方式。

据悉,“政采贷”拓宽了民营企业融资途径,以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信用和国库集中支付作为履约保障的政府采购合同为基础,借力政府采购诚信保障,提供了银企对接的机会和相关的服务支持。政采贷试点以来,不仅促进了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还提升了供应商管理水平,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政采贷业务简化了融资审批流程。”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采购供应商申请信用融资时,除法定代表人担保外,如融资金额未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无需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或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真正体现了信用创造价值的理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