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真是太感谢了,改装节水型水龙头,既节约了水,还能帮助我们低保家庭减少经济支出。”8日上午,看着家中的水龙头免费完成升级换代,居住在鼓楼区竹林境小区2号楼的低保户柳光华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加快淘汰居民在用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推广普及节水型用水器具,进一步提高居民家庭节约用水意识和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的自觉性,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福州市百户居民家庭节水型用水器具改造工作方案》,并组织市城乡建设局、各区人民政府、供水企业及第三方技术团队,免费为福州市六城区低保家庭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水龙头、水箱等用水器具。柳光华家庭是其中一户。

今年50多岁的柳光华有一位聋哑母亲,老人今年90多岁了,身边离不了人。“请保姆的话,家庭经济负担不起,平日里就是我专职照顾母亲。”柳光华说,因为家中经济困难,家里能用的物件很少换,这次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节水器具,他非常感谢。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节水办核查员许兴国介绍,柳光华家中原来使用的是铸铁螺旋式升降水龙头,出水形态为柱状,出水量大,这种水龙头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容易生锈腐蚀,造成关闭不严导致漏水。而此次换装的快开式陶瓷阀芯密封水龙头,有网状水嘴,打开水龙头时,水龙头会先吸进空气再出水,减少了一次性的出水量。

据了解,铸铁螺旋式升降水龙头、一次冲水量大于8升的便器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器具。8日,除了为柳光华家中的厨房及卫生间等处升级水龙头外,工作人员还提供了节水型便器水箱配件。据了解,同等条件下,节水型水龙头和便器水箱配件,可以节水30%左右。

据了解,本次福州市六城区低保家庭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改造,通过社区及街道审核上报。这项工作自11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涉及福州市约32个社区的120户低保家庭,对这些家庭不符合节水要求的84个便器水箱配件和218个水龙头进行全面改造,预计将于本月上旬完工。

下一阶段,福州市还将出台全面的居民家庭节水型用水器具推广普及工作方案,最大限度调动居民家庭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的积极性,推动城市居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