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 文/摄)“感谢你们救了我老伴。”23日一大早,在出警回访电话中,家住连江县凤城镇的陈依伯,连连向连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特警李成龙等人表示感谢。

11月21日9时30分,连江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凤城镇鳌峰大桥下的淤泥中,有个挥动双手的人影,疑似在呼救。接警后,在江滨路段巡逻的特警李成龙带领两名辅警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鳌峰大桥后,李成龙让队员林燊留在桥上指引方向,自己则带上救生绳、救生衣等,与队员陈浩跑到桥下,准备穿过芦苇丛,前往泥滩中救援。

当李成龙等人深入比人还高的芦苇丛时,脚下淤泥越来越厚,双腿也越陷越深。“我们只能把芦苇秆压倒,踩着芦苇秆前进。”李成龙回忆说,他不断向被困老人喊话,但对方因身体虚脱,连发声回应的力气都没有。

穿过芦苇丛距离被困老人3米时,李成龙看到,一名依姆躺在泥滩中,淤泥漫过了肩头,老人的脸色惨白。

李成龙利用救生绳对老人实施救援,但此时的老人双手颤抖无力拉住绳索。“一想到依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也顾不上危险,钻到了泥滩里。”李成龙告诉记者,当时,他用力地将自己的腿从淤泥中拔出,然后向前跨出一步,再次陷入淤泥,再次把腿拔出前跨一步,如此反复。最深的时候,淤泥快淹到他的屁股位置。

艰难靠近老人1米左右时,李成龙将身体前倾,伸手拽住老人的手臂,用尽全力将老人拉出淤泥,并慢慢拉到芦苇丛。之后,李成龙和陈浩二人合力将老人向岸边挪动。因体力消耗太大,李成龙差点瘫倒在地。此时,连江县消防队员也赶到了岸边,利用担架将老人抬出了芦苇丛,并送上救护车。

经事后了解,被救依姆62岁,于11月21日凌晨4时许出门遛弯,因为迷路误入岸边的芦苇丛,并陷入淤泥中四五个小时。当天早上9点多,老人在淤泥中挣扎时,从桥上路过的群众发现情况并报警。

目前,老人正在连江县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