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唐颖)记者12日获悉,经过提升改造的闽侯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日前已启用,12309智能接访系统也同步正式上线。

12309智能接访系统综合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通信等前沿科技,实现高效应对、全流程导航、第三方见证、公开听证、视频区块链存证、溯源管理、信访态势感知、高效法治体验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信访预警智能化、信访历史清晰化、服务高效人性化、数据统计可视化水平,有效破解过去接访应对效率低效果差、重点访甄别难研判慢、信访留痕空追责难、矛盾化解慢息诉难、接访责任落实虚问责难等长期困扰信访部门的难题。

闽侯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接访系统不仅能供检察机关单独使用,辖区其他接访单位联网上线该系统后,可实现跨单位风险预警、协同应对、联动追踪以及区域信访维稳态势感知等功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