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收获太多了,这课程超值,期待下次定西见!”“水质检测设备安装时,我还得来请教!”3日一早,即将踏上回程路的定西漳县水务局业务人员赵斌和漳县水厂副厂长、化验员杨嘉祥在微信上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与不舍。这些“老师”,是来自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业务骨干。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及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在市国资委指导下,10月30日至11月2日,定西漳县水务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福州水司的“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等方式,给20余名一线学员上课。

“我们这课程,都是定制版!”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班的相关课程,是根据漳县水务系统的需求开设。在一张张PPT页面上,记者看到,课程涉及供水服务管理、供水调度管理、数字水务建设、客户服务、水厂运行、水质管理与监测等,还特别针对企业漏损治理、管网巡查、供水服务与保障管理等学员关注的重点,做了详细介绍。

在这4天的密集学习中,设在一线的“课堂”让不少学员点赞。据了解,学员们现场观摩了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数字水务建设成果、24小时客户呼叫中心、福州水司台江营业厅、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及西区水厂,详细了解了福州城市供水的两级调度模式,也全程学习了供水制水的生产流程。在参观流花溪水系治理项目时,看着重现光彩的河道,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国家水质监测网福州监测站,市自来水公司安排了一场针对水质检测标准和检测流程的分析课。现场,杨嘉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这太有用了!”他感叹道。原来,在10月16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市水务集团和漳县自来水公司签订了自来水公司技术服务协议,还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水质检测设备。这堂课,就是为了帮漳县即将安装的这套水质检测设备做好前期准备,确保设备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供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我们县的供水基础相对薄弱,能有这样系统的学习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漳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好福州供水先进经验的同时,他们将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强化供水安全,为漳县的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福州水司与定西漳县的水务系统的交流学习,是福州、定西两地为了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的又一见证。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捐赠设备、开设课堂等帮扶,只是用水护航行动的一小步。“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精神,推动自来水技术服务协议的落地实施,会毫无保留地向定西市提供供水经验和技术,通过定期交流、长效帮扶,让定西的供水能力、供水安全持续提升。”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魏默然 陈其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