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莉)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税务局获悉,我市正在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旨在宣传弘扬珍视信用、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风气,让信用成为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手段。

近年来,福州税务部门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信用管理机制,使守信企业在税收管理、出口退税、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也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信用复评助企业“重生”

“A级纳税人失而复得,让我们更加珍惜纳税信用。”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檀慧婷说。

福特科光电在纳税信用上被扣了分数,2019年的纳税信用被降为B级。“如果是B级纳税人,我们没办法一次性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普通发票不能按需领用,也享受不到相关联合激励举措,申请银行贷款也会有区别。”檀慧婷说。

闽侯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对该公司进行了专项税收辅导,纳税人及时修正,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升级为A级纳税人。

其实,良好的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办税方面的便利,还体现在经营的方方面面。

一家新材料企业因经营不善资金困难,拖欠税款,2018年申请破产重整,并按照法院及管理人的要求停止支付所有债务及欠税。2019年10月,该企业根据法院作出的裁定及重整计划履行纳税义务,但受欠税影响,2018年的纳税信用级别被判定为D级。

破产重组后,D级纳税信用直接影响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防止企业再度陷入经营困境,确认企业税款和滞纳金已结清后,根据相关文件,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本着服务企业发展的立场,同意该企业2018年度信用级别由D级调整为B级,审核通过发票领用增量申请,满足企业业务整合后的开票需求,助力企业在破产重整后涅槃。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卓女士说:“税务局快速帮助我们开通复评通道,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进一步畅通了产品供销渠道,助企业重新出发。”

信用企业享受退税“加速度”

“得益于A级纳税人的身份,公司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增量留抵退税,312万多元的退税款及时到位。”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腾飞说。

按照相关规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不少企业凭借这一政策,获得更充足的资金流。

福州城开置业有限公司为2019年A级纳税人,琅岐税务部门通过监控平台发现该企业可能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进一步核实后,主动通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在多部门通力配合下,仅2个工作日,城开置业就收到退税金额1323万元。

以信换贷降低融资成本

“这是诚信纳税带来的‘真金白银’。”福州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用航说。

豪峰食品是国内蜜饯类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为实现企业加工技术转型升级,公司购置了自动化生产设备,耗费了不少流动资金。近日,该公司凭借A级纳税人的身份,在“银税互动”项目助力下,通过以“信”换“贷”,获得银行授信贷款近100万元。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高精铝板带加工的现代化企业,今年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企业增值税发票比对和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主动与兴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对接,缩短了银行审批时间,帮助企业获得经营性贷款6500万元,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