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12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由近百位来自国内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应用、技术、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人才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选下,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11个优秀项目中,星光行动团队获得特等奖,11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7支团队获得二等奖、2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江西省儿童医院报送的参赛作品《星光行动》为关爱自闭症患儿的项目,该院通过搭建儿童保健大数据平台,实现儿童自闭症患者在线筛查、基层转诊、随访复诊、干预治疗,以达到自闭症患儿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的目的。参赛主选手为医院儿童保健科医师赖媛,她的演讲极富感染力,从自闭症患儿的现状、困境及早期干预的意义娓娓道来,参会人员落泪不止,获得在场评委的高度好评。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选送的“肝病大数据平台创新体系建设”获得一等奖。肝病大数据平台创新体系是国内首个医疗领域的大数据体系,为医学专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创新模式,可推广复制到其他疾病领域。

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及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智医疗联合承办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是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