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联手华为: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晚,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主题活动之一,华为公司在三坊七巷举办了题为“共筑城市智能体,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首场高峰对话。

对话特别邀请了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城市管理者等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等话题各抒高见,共谱城市现代化治理蓝图。

副省长李德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益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公司福建总经理周豪杰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上,华为公司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共建数字应用第一城,打造榕城智能体”启动仪式。

据介绍,当天,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主导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在顶层设计规划、数字治理中心建设、首批示范项目建设、组织机制创新、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强化“数字福州”在全国创新示范作用。

福州联手华为: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

高端对话现场 主办方供图

“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作为城市发展的思考基点,正成为中外政学产用共识。面向未来,智慧城市将如何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关键在实干。首先是以人为中心,借助智能化手段,切切实实打造全场景智慧城市;其次,基于华为城市智能体的技术结构,聚合联接、云、计算、AI、行业应用等数字技术,通过建设城市的“眼、脑、手、脉”全智能生命系统,融汇治理、持续运营,促进城市均衡发展、自我优化;最后,借助多种创新技术融合,最大化进行商业效应裂变,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赋能智慧城市各领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作了“数字技术支撑人民城市美好生活”的专题演讲,为打造福州“数字应用第一城”规划了实现路径:以先进数字科技为支撑,以人民宜居宜业为导向,以科技与应用双向迭代提升,不断占领数字城市应用制高点。

在高峰对话环节,华为公司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彬作了“共建智慧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分享,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并从智慧城市规划、数据建设、运营管理三个维度给出了具体方向建议。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及其变化展开深入交流,分享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理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