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文/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消毒工作成为防疫的重要环节。连日来的深夜,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总能看到一群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口罩、手套,背着喷雾器的消毒员,行走在会展中心展厅、会议区、测温帐篷等公共区域,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为峰会举办筑起安全防线

消毒人员进行场地消毒防疫。

7日22时许,记者看到,来自福州市消毒站的8名消毒员再次集结会展中心,从车上搬出数台喷雾器,在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后便背上机器,手持喷洒软管,按照预先安排的责任田开始工作。消毒队队长潘俊峰介绍,由于场馆进入布展阶段,加之消毒时室内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出,所以工作人员只能等到晚上布展结束人员离场后,才开始配比消毒液展开工作。

“不仅是公共区域裸露处需要喷洒消毒剂,一些部位需要重点反复消杀,个别卫生死角需要特别重视,以及消毒剂的配比,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这些消毒剂对人体没有毒性,但带一定的刺激性气味,消杀后还需对空间进行通风。”潘俊峰介绍。

据了解,消毒工作自本月5日开始,消毒员们每天22时入场,负重12公斤的设备连续工作至少两个半小时,日均消毒面积达13万平方米。对垃圾场等外部区域采用车载洗消机进行覆盖式喷洒。

“我们将常态化做好消毒消杀工作,为峰会保驾护航。”峰会福州筹备组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峰会开幕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消毒作业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