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马检) 5月1日晚,杨某某(无公民身份证,系无国籍人士)在马尾家中喝完啤酒和青红酒后,无证驾驶套牌的两轮燃油助力车上路,被执勤的马尾区公安局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吹气检测,杨某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550mg/100ml。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并委托司法鉴定所检验鉴定。经鉴定,杨某某的全血样乙醇含量为230.1mg/100ml。马尾区检察院以被告人杨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6月29日,马尾区法院依法判处杨某某拘役2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

这原本只是一件普通的危险驾驶案,但承办检察官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了解到,杨某某早年跟随父母在美国等地四处漂泊,因个人原因,回国后无法落户,也未取得公民身份证件,成为了无国籍人士。回国整整6年,杨某某因无法办理身份证件,不能坐动车,不能坐飞机,甚至连找一份稳定工作都很困难,更别提出国与妻女团圆。他只能在住所周边做一些零散工作,常常借酒浇愁。

承办检察官秉持“善良司法”的执法理念,一方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帮助杨某某联系户籍、外事、侨联等部门,为他了解落户、办理公民身份证件的相关程序,请求相关部门配合提供相应材料;另一方面劝诫杨某某应以合法合理的方式谋生,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面对社会。

近日,杨某某落户的相关手续已办结,他将很快获得合法的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