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9月25日上午,福州台江区金斗社区武装部宿舍小区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秋国庆喜相逢·近邻有你乐融融”——金斗社区“迎中秋·庆国庆”节日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是由福州市民政局、台江区民政局支持的2020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子活动,由洋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金斗社区党委主办,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并联动了金斗社区无物业小区第一党支部、群升佳境苑小区党支部、武装部宿舍吉祥团队、乒乓之家团队共同协办,获得了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台江区团区委等单位的支持。

瞧!活动现场,处处活跃着社区骨干、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在指引处、签到处、主持台、博饼桌等,这是他们作为金斗社区一员在充分行使主人翁的权利呢。本次活动设置了猜灯谜、节目表演、博饼同乐等多个娱乐环节,大家在活动中相互认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更有社区自组织团队、社区“大地美容+”项目、公益微创投项目的介绍、以及《金斗故事汇》刊物的首刊发布仪式,社区各自组织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沟通,在社区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提高,也对社区搭建的公共空间、治理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开展节日主题活动,社工为社区自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构建起了社区居民间、自组织之间、党员骨干之间的支持网络,充分发挥了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自组织团队骨干的领袖作用,凝聚了团队的力量,激发了主人翁意识,进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本次主题活动让社区党支部、居民自组织、志愿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到活动策划、组织、现场布置、节目表演中来,这是金斗社区引入“三社联动”机制,实现社区治理创新的一个缩影。

(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