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雯)记者23日获悉,福州市税务局将于10月1日在电子税务局上线“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推出的“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是将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预缴、尾盘销售)、印花税等5个税种的申报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合并,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申报次数由原来的4次减少为1次。此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已合并申报。

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预缴、尾盘销售)、印花税中的一个或者多个税种时,点击“首页-套餐业务-综合申报”模块,填写相应申报表,相关数据自动计算汇总,纳税人点击“申报”按钮一次性提交申报,系统自动显示各税种申报结果。

福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五税合一”综合申报功能的推出,让申报更加聚合化、智能化,使得办税时间更集中、申报次数再减少、数据填写更高效。

年初以来,福州市税务部门精准施策,在大力推行“预约办税”“发票O2O”“容缺受理”等举措的基础上,不断压缩办税时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办税始终保持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