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文斌)9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福建证监局举办的福州市科创企业·上市领航营,在朱紫坊朱紫讲堂开营。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契机,加快推进福州优质科创企业上市进程。专题培训为期5天,将持续到19日,培训内容涵盖资本市场最新形势、科创板制度设计与审核要点、企业改制上市实务等12门课程,福州市62家科创企业代表、各县(市)区和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相关负责人共110人参训。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关键的制度创新。去年7月22日,福光股份科创板上市后,带动福州市光通信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为数字福州建设增添动力。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福州市企业上市工作亮点频现。到9月中旬,累计17家企业新晋或更替上市进程,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达87家,在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头雁”作用。

据介绍,今年福州企业打响年度全省主板上市头炮,瑞芯微成功上市,是疫情防控期间上交所首批、福建省首家上市企业;科创板申报势头迅猛,5家申报企业均是数字福州建设领域龙头企业,其中福昕软件已成功上市,首发募集资金达28.7亿元;分拆上市走前头,星网锐捷子公司锐捷网络、冠城大通子公司大通新材料均已申报获受理;赴港上市热情空前高涨,港交所主板上市2家,还有3家已递交申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