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日前,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在市检察院举行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检测鉴定周期长,制约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为打破这一瓶颈,省、市检察院历时8个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该实验室方案设计、设备选型、专家论证、招投标、施工建设等工作。

据悉,该联合实验室旨在服务生态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配置17个主要专业设备,覆盖水质检测、土壤检测、空气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噪音检测5大领域,涵盖60余项指标数据检测。

“现在,借助高科技仪器最快40秒即可出检测结果。”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准确数据将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初筛提供关键性技术保障,大大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官开展监督的精准度和成案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