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评出垃圾分类“示范屋”“精品屋”

乌山荣域垃圾分类屋被评为“垃圾分类示范屋”。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申哲 莫思予)近日,由市城管委主办的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灰炉新苑、元一花园、中发印象外滩、保利香槟国际、正荣财富中心1号等20座最佳分类屋被评定为“垃圾分类示范屋”,每座奖励1万元并发放荣誉牌匾;建华温泉公寓、龙旺花园等10座最佳分类屋被评定为“垃圾分类精品屋”,市政府追加每座5000元奖励并发放荣誉牌匾。

福州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一年多来,城区垃圾分类准确率从20%上升到70%左右,这其中有垃圾分类屋的一份功劳。今年4月,市城管委组织五城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周年检查评选活动,从4860座垃圾分类屋(亭)中评选出30座最佳分类屋。

在此基础上,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活动于7月26日启动,从上述30座最佳分类屋中,再评选出20座垃圾分类示范屋和10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评选结果综合了专家评选与网络投票情况。”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超过55万名市民和网友掀起了参与热潮,最终有效投票近500万。市城管委还组织了行业骨干专家进行实地走访,从选址、结构、面积、功能、设计特色及管理水平等方面,对每座参评分类屋打分。

这些新出炉的垃圾分类示范屋不但“颜值出众”,还“能力过人”。康颐花园垃圾分类屋结合小区环境设计了“地中海”风格,搭建时特地选择了可循环使用的材料,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庚帝国大苑垃圾分类屋的宣教室以“文明温馨服务站”为主题,通过智能答题和小游戏寓教于乐,站内还备齐雨具、医药箱、针线包、充电宝等,供居民需要时免费借用……

市城管委副主任林长盛介绍,目前,五城区3382个小区已建成分类屋(亭)4869座,精品分类屋计划建设95座,已完成65座,其余将在9月底完成,力争选址功能区布局更加合理、成熟,设计新颖,综合考虑群众实际生活需求,成为促进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台阵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