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喜报!福州3名学生在国家信息学奥赛上夺金,进入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

19日傍晚,在刚刚结束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第二个比赛日,金银铜牌位次已定,新一届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也已经浮出水面。晚报君带来现场的最新重磅消息,福州有3位选手夺金,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这3位选手是: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福州一中 新高三学生陈雨昕

初中:三牧中学

小学:鼓楼实验小学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福州一中 新高三学生林昊翰

初中:三牧中学

小学:福州钱塘小学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左起分别为:郑轲旸、陆宏、陈亮舟、谢濡键)

福建师大附中 新高三学生 陆宏

初中:时代中学

小学:福州乌山小学

根据教育部规定,国家集训队选手获得保送资格,据了解,福州市3位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同学均签约保送清华大学恭喜信息学大神们!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2020年8月17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开幕。全国27个省市的参赛选手,齐聚于此,开演一场斗智比赛,用代码编织,用字节书写。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为了此次竞赛的顺利实施,中国计算机协会(CCF)克服疫情防控的重重困难,为热爱信息学的同学们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展示自我机会,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高IQ对撞平台。

夺金!保送清华!恭喜福州这些学子!

2020NOI日程安排(NOI是指信息学国赛)

在这四天时间里,产生4名IOI2020国家队员(IOI是指信息学国际赛),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9月13日-21日由新加坡主办的IOI2020线上比赛;产生50名IOI2021国家集训队选手,他们将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并在未来一年内最终选定四名IOI2021国家队员;产生150名银牌选手,他们将获得36所双一流高校强基计划的破格入围资格。同时来自福州市福建师大附中的陈亮舟、谢濡键、郑珂旸,长乐一中的陈栉旷、陈煜翔、陈予菲获得银牌。此外,来自厦门双十中学的选手施良致也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来源:教育周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