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 文/摄)6日,福州市政协、晋安区政协联合督办“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相关提案,并举行督办调研座谈会。

当天,市、区两级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物流企业代表实地察看了盛丰物流集团和盛辉物流集团,深入了解福州物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

市区两级政协联合督办 聚焦福州物流业发展

据了解,福州市工商联在提案《关于依托平台经济优势推动物流业创新升级的建议》中表示,福州市物流业发展势头强劲,但也暴露出物流基础设施覆盖面不足等问题,应充分发挥平台共享优势,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

福州市工商联建议,制定实施福州物流业发展整体规划,搭建产业联动共享平台,保障物流经营用地供应,加快现代物流人才培养,建设大型物流中心等。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政协首次与县(市)区政协就共性提案展开联合督办,除了福州市工商联的这份提案,市政协、晋安区政协还有4件有关物流业发展的提案。

座谈会上,晋安区政府和福州市直相关部门就提案作初步回应。比如,针对顶层设计,福州市商务局介绍,下一步将印制下发《福州市物流用地专项规划》并推动实施,同时开展《福州市“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减税降费方面,市财政局和市商务局均表示,安排扶持专项资金对物流企业予以补助。

用地供应紧张是物流业发展的核心和痛点。对此,多个市直相关部门表示,一方面企业可在存量土地上集约利用,引进先进技术和经营模式,发挥平台经济优势;另一方面,从现有土地资源中统筹考虑,调整更新规划设计,切实保障民生类服务需要的物流企业用地,为福州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做出贡献。

据悉,未来,市、区两级政协还将与市政府共同就该重点提案进行协商办理,以期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出台落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