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信访综)近日,市民小吴来到市信访局接访窗口,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一面锦旗,送给信访局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2016年9月,小吴买了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做运输,购车时按当时政策规定,由车行指定挂靠在福州市某物流公司。挂靠期满后,小吴不愿意继续挂靠,要求该物流公司将车辆的产权证过户到他本人名下,并退还押金及其他费用,但该物流公司一直拒绝办理。小吴多次求助,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今年5月,小吴向福州市信访局写信反映了该问题,请求帮助。市信访局收到小吴的来信后,经研判认为,小吴的诉求合法合理,涉事物流公司涉嫌违反合同法:车辆挂靠协议期满,如若继续挂靠,需双方协商一致,涉事物流公司违背车主意愿强制开展合作,违反合同法的自愿平等原则。

随后,市信访局、马尾区信访局、马尾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多次与信访人沟通联系,跟踪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办理,并召集小吴与物流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协商。最终,该物流公司同意协助小吴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并一次性退还押金及其他费用等共计8924.5元。

6月初,小吴的车辆完成过户,也拿回了押金等费用。他专门制作“老百姓投诉马上办 信访局为我讨公道”的锦旗,送到市信访局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