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劳模陈海清:从邮件揽投员成长为营业部经理

陈海清正在站点内与同事一起打包邮件。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近日,记者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州市分公司五四北营业部,采访上任仅一个多月的经理陈海清。陈海清今年29岁,从一名揽投员成长为营业部经理,他用了不到8年时间。

同学6人入职 仅他一人坚守

记者见到陈海清时,他正穿着橙色工作服忙碌着。黝黑的肤色、粗壮的胳膊,他的外表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常年经历风吹日晒。

陈海清毕业于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他告诉记者:“当年我们班有5名同学和我一起入职,第一个月就走了3个人,半年后又走了一个,一年时再走一个,最后只剩下我一直干到现在。”

如何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海清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我是山里的孩子,当年就是从邮递员手里,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山村偏僻,只通中国邮政。”

曾经一人搬运三四吨寄件

陈海清拍着胸脯对记者说:“我这身板还行吧,是常年在一线锻炼出来的。”他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负责的片区单位省妇联突然打来电话,说有邮件需要寄递。他兴冲冲赶往省妇联,工作人员打开一个房间,他定睛一看,才发现需要寄递的邮件是一房间的宣传海报。

于是,在司机的协助下,他一人将三四吨重的宣传海报从楼上一点一点地搬下来,装上车,再拉回站内,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按客户的要求打包后分别寄出。陈海清说:“揽投工作虽然平凡,但要干好真不容易。”

“比别人早到一点,晚走一些”

记者在陈海清的电脑上看到他的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而他的工作经历也印证了这句话。

2013年,陈海清进入福州邮政分公司,成为一名揽投员。一年后,他就获得了“福州邮政速递物流优秀揽投员”称号。对此,他谦虚地说:“我工作上就是比别人早到一点,晚走一些。”

记者了解到,陈海清几乎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到达营业部,迅速将邮件分拣、开拆后,就背着邮件去投递。在投递过程中,他总会多走几步,到熟悉的客户那里看看,询问有没有邮件需要寄递,因此他揽收邮件总能赶上频次,用邮时限大大缩短。客户们也慢慢感受到了找陈海清办事的好处,“热情、真诚、耐心”是客户对陈海清的一致评价。

年轻省劳模带领一支老团队

由于工作踏实,又肯钻研学习,陈海清连年获得各种荣誉,2019年他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5月,陈海清调任福州邮政分公司五四北营业部经理。他的办公室墙上挂着片区示意图,“五四北片区范围挺大,运营条件相比主城区会差一些,但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带领这个老团队努力开拓业务,共建一个温暖的‘家’。”陈海清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