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家发改委批复!涉及福州地铁2号线、6号线规划调整……

7月2日,福州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顺利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本次规划调整包含了2号线马尾延伸段和6号线东调段。项目实施后,对加强福州新区(马尾片区、滨海新城)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缓解通道交通拥堵,优化城市交通结构,促进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推进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空间发展战略,尽快引导福州空间发展从“单中心”向“多中心组团”转变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号线马尾延伸段是线网骨干线路2号线的延伸,覆盖马尾主要功能片区,有利于疏解马尾区东西向客流,支持马尾快安片区、马江片区等重点片区的发展,将极大缓解福州主城区与马尾之间客流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强马尾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

6号线东调段位于滨海新城核心CBD区,东调段工程能够满足不断推进的滨海新城核心区战略规划需求,引导土地开发,加强滨海新城与中心城区、长乐区的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